close


在早晨陽光的照耀下咖啡店看起來溫馨舒適了許多
裡頭坐著一位男孩帶著眼鏡桌上放了筆電看起來挺斯文的

原本店裡只有老闆跟男孩非常的安靜
只聽的到咖啡機沖泡咖啡的聲音
但突然有人走進店裡
掛在門上的鈴噹發出聲響打斷了男孩的思緒

老闆高興的說:[舞者!你終於來了!你遲到了喔~]
舞者:[是阿~因為舞團裡有事所以今天比較晚到]
老闆:[要喝什麼阿?老樣子嗎?]
舞者:[這還用問嗎?]
舞者坐到男孩旁邊的位子偷撇了一眼男孩的電腦
舞者:[在寫作嗎?寫關於什麼的?]
男孩:[寫關於我哥哥的事]
舞者:[你哥哥怎麼了?]
男孩:[死了]
舞者:[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起這個話題的]
男孩:[沒關西!我不在意]
老闆手上拿著黑咖啡說:[舞者的不加糖黑咖啡來ㄌ]
舞者和男孩的談話被打斷因此雙方都沉默了許久
舞者再次開口:[我了解你的感受...我的男朋友在四年前去世了]
男孩很驚訝:[我哥哥也是在四年前...你是舞者?!]
舞者:[沒錯阿!我是舞者阿!]
男孩:[你男朋友叫陳袁烈嗎?]
舞者:[摁]
男孩:[他是死於重病嗎?]
舞者:[摁]
男孩:[我叫陳袁皓!我是阿烈的弟弟]
舞者訝異:[我從來不知道他有弟弟]
男孩的臉色一變:[我跟他感情不好]
女孩說:[今天跟我一起去看你哥哥吧!]
男孩:[好]

當他們倆人到達墓碑前時
阿皓望著阿烈的墓碑眼淚頓時從眼眶裡爆發出來
阿皓:[哥 我來看你了]
舞者看到阿皓在哭她自己也哭了出來
舞者走過去說:[阿烈 我再次為你帶來這支舞]
阿皓狐疑的看著舞者
舞者站起來擺好姿勢數了三秒鐘舞者開始翩翩起舞
雖然他們身邊沒有任何的音樂
但舞者的每一個動作都那麼的流暢完美像是一支跟著節奏飛舞的鳳蝶
當舞者的身子停止轉動感覺就像美麗的鳳蝶又變回一支不起眼的毛毛蟲
就在這時阿皓好像對舞者有了一點感覺
阿皓:[你舞跳得真的很好]
舞者:[謝謝誇講]
阿皓:[你還是很愛我哥嗎?]
舞者:[不~但我相信他會永遠陪在我身邊直到有下一個可以守護我的人出現]
阿皓:[所以你渴望愛情嗎?]
舞者:[可以這麼說]
阿皓:[以後你要來看我哥的時候記得通知我]
舞者:[好]

連續好幾個禮拜他們都會相約去看阿烈
但有一天阿皓主動打電話給舞者
阿皓:[出來看場電影好嗎?]
舞者:[......要先去看阿烈嗎?]
阿皓:[不!這次是屬於我們兩個的]
舞者:[......好]

在電影院門口兩人碰面了
阿皓:[我們不去看電影了!跟我來!]
舞者:[什.....什麼?]
阿皓拉著舞者進國際書展的會場
舞者:[阿皓你帶我來這幹嘛?]
阿皓:[你忘了我是一個作家嗎?]
阿皓帶舞者到得獎作品前

文學獎

得獎作品:我找到我的幸福了

作者:陳袁皓

作者的話:獻給我和我哥哥最愛的舞者


這隻美麗的鳳蝶在我的頭上飛舞,我深深的愛上了她,但沒想到她還思念著哥哥,我衷心的謝謝哥哥把這隻不起眼的毛毛蟲培養成一隻耀眼的鳳蝶讓她在這個世界上發光發熱,當她放下了失去哥哥的痛 完成了她一生的夢想,她的決心讓我感覺到永不放棄的精神,他的思念讓我感覺到永不消失的關懷,她那願意放下過去的勇敢燃起了我對她的愛。


阿皓:[我的舞者妳願意放下過去讓我陪你度過這一輩子的困難與挑戰嗎?]
舞者:[我願意]
阿皓:[我會一直守護你直到永遠]


一定有人願意守護著你,但說不定他只是一隻毛毛蟲,當他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你跟他一定會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ow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